《 媒體報導 》 23 Sep, 2021

【吃遊聯盟】大手牽小手,宜蘭放風趣

2021/09/23 05:30
〈旅人絮語〉
帶小寶貝出門旅遊,最好是能找一處「多功能」景點,以此為據點,依孩子反應及當次遊程狀況,進可攻──多遊玩周邊景點;退可守──留在選定的據點慢活度假不移動。這樣的旅遊攻略,今天吃遊聯盟報給你知!
 
 
 
牆上畫著的是松風文旅的吉祥物「澎澎」和「鬆鬆」,陪伴孩童開心玩樂。
 
撰文‧攝影/翁曼殊
 
宜蘭是親子旅遊的重地,不僅擁有廣大綠地、山海交織的美景,還有各式各樣適合親子同遊的觀光工廠,更有不同類型的親子友善飯店,一次玩不完,每次來玩都有新旅趣。
 
◎小而豐住宿點 親子樂不思蜀
 
位於五結鄉的「松風文旅」,就是一處溫馨的親子友善飯店,規模不大,總共才82間客房,但有舒適寬敞的家庭房,還貼心地規劃了親子同樂的設施,即使不外出,光在飯店就能度過愉快的親子假期。
 
 
親子一同在「松兒樂親子館」度過溫馨時光。
 
媲美小型遊樂園的「松兒樂親子館」,是讓孩童玩到不想回房間的快樂天地,火車造型球池不只外表酷炫,裡頭還設有溜滑梯,孩子們爬上溜滑梯後再溜滑到球池裡玩,光是這樣上上下下往返,就讓他們快樂消磨一段時間。頗受孩子們喜愛的電動車,分別沿著不同的軌道運行,小朋友們各搭一輛緩緩繞圈圈,可愛模樣讓一旁的爸媽忍不住拍下許多寶貝們開車的照片。
 
 
 
松風文旅的「松清泳池」有如無邊際泳池。
 
喜歡玩扮家家酒的孩子,現場有多套設備齊全的道具台,假裝化妝、煮菜、露營……,孩子們玩得可忙了!針對活力十足的孩子,現場還有以體能釋放為導向的遊樂設備,包含大片滑草區、攀岩區及繩索等,即使是在冷氣房也會讓他們玩到汗流浹背!至於季節性開放(主要為夏季)的「松清泳池」,有如無邊際泳池般廣闊,可近觀周邊市容,遠眺宜蘭風光,親子戲水歡樂聲不斷。
 
 
「松饌餐廳」提供豐盛的火鍋料理。
 
孩子們放完電,接下來要補充能源,飯店有自傲的松饌餐廳,提供食材豐富的火鍋料理,湯底有日式昆布、麻辣及養生素食可選擇,滿足不同口味喜好者的需求。加上現場的服務人員親切貼心,親子不急不趕悠閒用餐,吃得好、吃得飽,真是愉快的享受。
 
 
 
松風文旅館內放置瓦楞紙動物搖椅,可讓親子同樂。
 
白天玩得太high,寶貝不想太早上床,此時還有一樣法寶讓他們收收心──童玩搖搖動物。原來飯店的創辦人以生產瓦楞紙箱起家,因緣際會下跨足以健康休閒為主的飯店,秉持「好好做事,不忘本」的初心,將紙文化融入飯店的裝潢裡,其中一項就是在公共空間擺放瓦楞紙做成的動物搖搖椅,不只小孩可乘坐,只要體重在允許的範圍內,大人們也可以選一種可愛動物,和寶貝一起搖啊搖,搖出睡前的甜蜜晚安曲。
 
玩樂、吃喝皆滿足,待在「松風文旅」裡面一整天也不嫌悶,把飯店當成度假據點,孩童放風、父母輕鬆!

 

 

【文章出處】自由時報2021年9月23日B7版

 

快速查詢空房

入住日
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