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體報導 》 15 Sep, 2021

宜蘭「松風文旅」走高CP值路線 擄獲親子客青睞

曾麗芳/宜蘭報導2021.08.30
 
素有「台北後花園」之稱的宜蘭,向是中北部民眾親子度假首選聖地。其中,座落於二結車站旁的「松風文旅」,擁有能遠眺宜蘭海岸線的無邊際泳池、整層兒童遊戲室,走高CP值飯店路線,頗受親子客層青睞。近期隨著疫情趨緩,推出雙人房平日每房3,190元起、四人房每房4,390元起的住房專案;而館內廣受好評的「松饌火鍋」餐廳,也於8/20恢復營業迎賓。
 
在東部地區,瓦楞紙市占率前三大的宜蘭縣地健企業,近幾年跨足觀光休閒產業,在花蓮、宜蘭分別擁有「松之風」溫泉精品旅店、「松風文旅」。其中,「松風文旅」共有六種房型、總客房數82間,將紙元素帶入飯店中,除了用瓦楞紙藝增添文藝氣息外,在各樓層放置充滿童趣風格的「瓦楞紙搖搖馬」。
 
「松風文旅」目前由簡家三代簡聿蓁、簡啟洋姊弟倆負責管理。其中,英國倫敦大學國際行銷系畢業的簡聿蓁,負責客務房務部;而弟弟簡啟洋健行科大土木系畢業,負責行銷業務部,姊弟倆在飯店內分工合作、各司其職。
 
簡聿蓁表示,「松風文旅」位居宜蘭中心位置,不論要往北到頭城30分鐘,或是往南到蘇澳僅約15分鐘車程;而宜蘭最知名的羅東夜市更只要5分鐘車程,周邊更有眾多適合親子同遊的觀光工廠,以及冬山河畔等戶外場域可供選擇,吸引大批親子客到此度假小旅行。
 
簡聿蓁說,「松風文旅」去年7月疫情降溫後開幕,在三倍券助攻下,每逢週五至週日總是滿房,尤其受到新竹以北的親子客層喜愛;不料,今年5月中再度遭逢疫情的衝擊,近三個月出現「員工比客人多」的狀況,甚至整整一個月完全沒有客人上門!如今,隨著疫情降溫,遊客可望逐漸回籠,政府10月將發放振興券,讓觀光產業相當期待。
 
因應疫情二級警戒,「松風文旅」為住客健康做最嚴格把關,從進門的量測體溫與實聯制之外,全館公共區域每兩小時定時清消;而館內最大特色、也是小朋友最喜愛的遊戲室,也採分時段預約方式,每場次中間有半小時清場由工作人員做全場的消毒後才開放下一場次,親子遊戲室的工作人員,強制每七天進行一次快篩;客房部分也做降載,只開放五成客房做預定,當日已接待房客之房間,在消毒後至少關閉24小時,才會再度安排房客入住。
 
而館內最療癒的無邊際泳池也已開放,每日開放兩時段,每時段兩小時,同樣採預約入場制,戲水無須配戴口罩,但須保持安全距離,在池畔做日光浴則須全程配戴口罩,並全程禁止飲食,同時也暫停開放更衣室,請房客更衣都在客房進行;另外,早餐也改為套餐供應直送客房,讓房客全程降低接觸好安心。
 
【文章出處】工商時報

快速查詢空房

入住日
查詢